寢具知識

寢具的保養與洗滌

1. 請先詳讀您購買床組的洗滌方式。
    初次使用前建議先下水洗過一次,可將表面的漿質及可能印染吃色不全的部分洗掉,
    使用起來會較柔軟,將來清洗時也較不會發生退色的情形。

2. 請使用中性洗滌劑,水溫不要超過35度C,待洗滌劑完全溶解後再放入寢具。
    勿長時間浸泡,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。
    水溫太高、洗滌劑沒有平均溶解、或浸泡太久都可能較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退色情形。

3. 勿使用漂白劑,以免造成寢具退色,或是破壞到布的纖維組織。

4. 請整組寢具單獨清洗,不同材質的布料在洗衣機內相互磨擦會較容易起毛球。
    為維護寢具的花色與花紋,清洗前請先翻到反面,再中入洗衣袋中清洗。

5. 清洗後於室外通風處晾乾即可,盡量不要使用烘乾機,若需使用請用低溫烘乾,溫度不要超過35度C,如
    此可避免過度縮水。

6. 髮油、髮膠、藥品、嘔吐物……等,皆含有化學成分,會造成對寢具的退色與傷害,故應避免接觸到寢具。
    可使用枕巾舖在枕頭上,使枕頭套較不易髒。使用保潔墊也可避免小孩或老人的便溺及嘔吐物直接弄髒床墊。

7. 家中成員若有對塵蹣過敏者,寢具請勤加曝曬及清洗,如此可避免塵璊滋生。